郭麒麟爱好者

与诸葛钢铁事――番外

 


“她是一个来自江南水乡的温婉女子,名字叫诸葛钢铁。”

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――郭麒麟




&

        春去冬来


  这是他们开始交往后的第一个冬天,而在冬天伊始,他们就开始了同居的生活。


  平日里,郭麒麟忙着他的演出和节目,而诸葛钢铁也在各个地方来回折腾,好像他们同居后的生活与之前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。


  这天,诸葛钢铁回到家,一打开门看见家里灯是亮的,但又不见人在客厅,就听见厨房有动静,走了过去,看见郭麒麟正站那里炒菜,她就靠在门边静静的看着他。

  暖黄色的灯光打在他的身上,诸葛钢铁目不转睛的盯着他的背影,顿时升出了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。

  过了一会儿,郭麒麟回头看见她了,边忙活着边说道:“哎,你回来了。正好做好的,咱们开吃吧!”


  诸葛钢铁答道:“好!”


  电饭煲里米饭快熟了,浓浓的香气弥漫满室,正是万家灯火亮起的时候,那香味飘起,和各门各户相融相汇。

  两人各盛了一碗在餐桌边落座。气氛静谧安和,瓷汤匙和碗壁轻碰的啷当脆响,听起来也莫名悦耳。

  在这栋毫无生机的房子里一个人过了那么多个寂寞无声的夜晚,从来没有人在她夜归的时候为她留一盏灯、煮一碗面,然后走到她面前,轻声而又温柔的说一句:“你回来啦。”

  从来没有。


  她很久没有感受到万家灯火的温暖,所以一直以来,活的封闭而又冷静,面对一切都是自持寡冷,因为在这个世界里,她已经没有得到过关心,所以她与这个世界,从未有过握手言和的时刻。


  唯独此刻。


  郭麒麟看着坐在对面的诸葛钢铁,一口一口,一道菜一道菜地吃着,郭麒麟摸了摸鼻子问道:“这是我新学的菜,味道怎么样?”

  诸葛钢铁咽完嘴里的食物,抬起头,笑着对他说:“小郭老师,你的菜,我吃一辈子都不会腻!”


  说完,低头又继续吃了起来。


  而坐在她对面的郭麒麟,看见了她在眼框边打转的泪花,随后就给她夹了一块肉,说道:“好啊!那我就给你做一辈子的。”


 


&

  腊月二十八


  诸葛钢铁和同事们在剧场门口排队,今年公司给大家抢了德云社大封箱的票,说是算新年礼物了。大家都还挺高兴的,尤其是那些新来的小女生,个个都打扮好了来的。


  诸葛钢铁想着今天早上醒来的时候,他就走了,还没跟他说今天要来呢!待会儿不知道他会不会看见我,看见我会不会惊讶呢?……


  诸葛钢铁正想着,旁边的同事碰了碰她说:“想什么呢?,检票了。”


  “哦……”

  检票进去,看了看票,刚好是在第一排,和同事走了过去坐下。等到观众都坐的差不多满了,音乐响起了。


  诸葛钢铁第一次在现场见到了传说中的“婚礼现场”,然后是开门柳,要退场的时候,还闹了一个笑话,就是郭老师还把封箱说成了开箱。

  然后节目开始了,今年是龄龙主持,第一个节目是堂良的《相声有新人》,然后是壮壮的《我和我的师傅》,郭于《艺术漫谈》…………

  到了第七个节目了,郭麒麟和于老师的《学哑语》,郭麒麟的小哑巴可谓是萌化了一群人的心。

  诸葛钢铁看到这里的时候,心里有种莫名的感触。

  其实在现实生活中,两个人的生活是很平淡的,郭麒麟把自己所有的感情都放在舞台上面了,他们两个都是感情内敛的人,不是很会去向对方表达自己的感情,不会轻易去和对方说“我爱你”,但是他们对待感情是认真的、郑重的。

  时间在一个个的包袱,大家的欢笑声中过去了,说完最后一个节目了,全体成员又重新集合上台了,几个人表演了节目,然后郭老师又叫郭麒麟上来了,郭老师说道:“来,大林啊!过了今年你就23岁了啊!”


  “哎,对。您看,咱们家的户口本现在可以拿出来了吧!”


  台下台上开始起哄……


  “行啊!你现在要是在现场给我找到了一个姑娘,我就把户口本给你。”


  “好啊!”郭麒麟一边笑着,一边往观众那边走着。


  诸葛钢铁看着他先往另一边走,然后又走了回去,然后又往这边走了过来,下了台,走到了她的面前伸手出来。


  诸葛钢铁一开始是拒绝的,但是他的手一直伸着,她想抬起头告诉他,但是看到了他的眼睛,和第一次见到他时一样――他眼里有光,有光而不耀,和光同尘。


  突然,诸葛钢铁鬼使神差地伸手握住了他的手,全场开始沸腾起来了。


  郭麒麟牵着她的手走到台上,说道:“爸,我找到她了。”


  郭老师笑了笑,说:“这姑娘长的不错,你这是花了多少钱雇的人啊!姑娘,你自己介绍一下自己吧!”


  诸葛钢铁看了看郭麒麟,走到话筒前,先鞠了个躬,然后笑着说:“大家好,我是诸葛钢铁。”

  全场都欢呼了起来……




评论
热度(8)
© 李一行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