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麒麟爱好者

与诸葛钢铁事(七)

 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我所有的作品/

  值得被期待/

  值得被欣赏/

  也值得被铭记/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――郭麒麟






  2011年,北京德云社天桥剧场。


  诸葛钢铁坐在一个角落里看着台上台下的人――台上的人在表演,台下的人在笑。


  可是慢慢的,台下的人越来越少了。


  “请欣赏下一个表演《》,表演者郭麒麟、阎鹤祥。”


  郭麒麟一出来看着满室坐着的人只余两三个时,心里顿时凉了一下,但还是笑着说道:“上个节目很精彩,这场把我们哥俩儿换了上来。”

  “嗯。”


  “首先给您各位做个自我介绍。”


  ……


  一场节目下来,寥寥几人,观众磕瓜子的声音都比叫好声、鼓掌声要多要大。

  这是诸葛钢铁第一次看郭麒麟的表演,内心感触颇多:他在相声舞台上面塑造的形象,他展现在相声舞台之外的形象,以及他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应该是很不一样的,舞台上他是活泼可爱总是能够逗乐大家的相声演员,舞台下面是那个永远懂事礼貌的少年。


  整场节目结束后,诸葛钢铁就直接走出去了。


  没想到,一出门口,就看见郭麒麟背对门口站着。


  诸葛钢铁看着前面的那个背影,比以前要壮实些了,要高大些了,青葱少年身量拔高得似乎比同龄人快。

  “郭麒麟……”

  郭麒麟转过身来看了下诸葛钢铁,后又立即低下了头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  “我就是想来看看说相声的是郭麒麟怎么样的。”


  “很差劲吧!那么几个人,呵。”


  “有吗?我倒是觉得很厉害啊!即使那么几个人,你也能面不改色的说下去。郭麒麟,你很棒。”

  “铁铁……”


  “好了,我要回家了。你……要不要送我一下。”

  “好。”


  “2012年6月24号,郭德纲之子郭麒麟将在北展开始个人的第一次专场。”


  当诸葛钢铁看到这条消息时,彼时她正在写着物理试卷,听到了这条新闻时笔头只是停顿了一下复又继续下笔了,她心想:郭麒麟,还是很厉害的啊!


  2014年,诸葛钢铁18岁了


  这一天,诸葛钢铁把空白的志愿书粗鲁地塞进抽屉里,整理好自己,就骑车去了天桥剧场。门口的管理人员看见她,打招呼道:“铁铁来了啊!今天有点晚啊!”


  “嗯,今天有点事情耽搁了。”


  “行了,快进去吧!”


  “好,谢谢。”

  一路走进,都会有熟悉的工作人员跟她打招呼,诸葛钢铁向一个师兄问了郭麒麟在哪里。


  “你去后台找他吧!放心吧,今天都是熟人。”

  高考完的诸葛钢铁几乎每个周末都会来到这里看郭麒麟,以至于这里的工作人员都认识了她,甚至有些师兄弟还会打趣道:“要是哪天师父来了,铁铁就是见家长了啊!”


  没错,诸葛钢铁也曾偷偷进过后台几次,但是她知道非工作人员不能进去,所以也就去过那么一两次,如果不是今天……


  一进去,就看见郭麒麟和搭档在对词,诸葛钢铁站在一旁就等着他们对完。

  等他们对完后,诸葛钢铁走上前去,对他说:“麒麟,我有事情跟你说。”


  搭档说去喝口水。


  郭麒麟就牵着她的手走到椅子上坐着“铁铁,怎么了。”


  “郭麒麟,你……现在还有没有去读书的想法啊?你之前不是说过相当导演吗?”


  “嗯……铁铁,你怎么突然说起这个来了?”


  “麒麟,你想不想去国外读书?”


  “国外?是有想过去的,怎么了?”


  “麒麟,我爸妈想让我去国外上学。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啊?”


  “铁铁,这个太突然了,我不知道怎么说,你能不能给我点时间好好想一想?”


  “好,麒麟,我一周之后等你的回复。”



  诸葛钢铁说完一身轻松的走了,郭麒麟却不知道怎么办了,这件事于他来说很突然。

       凌晨三点,他不知道该和谁商量,突然想到了阎鹤祥就找了他出去,跟他说:“哥,要是我现在说想去上学,你怎么看。”


  “麒麟,如果说你要去上学,我应该是最支持你的那个人。并且我也不干了,要是你哪天再要回来说相声,我还继续给你作搭档。”


  其实所有纠结做选择的人心里早就有了答案,咨询只是想得到心里内心所倾向的选择,最终的所谓命运还是自己一步步走出来的。


  郭麒麟亦然



评论(3)
热度(3)
© 李一行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