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麒麟爱好者

与诸葛钢铁事(八)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这一夜,注定是个无眠夜

  其实重新上学这个想法他早就有了,诸葛钢铁的到来只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而已。

  从他退学以来,每天都在两点一线,日复一日的演出对他来说没有任何帮助,他有些疲了。

  次日晚上,他就和他父亲说了,他做好了挨骂挨打的准备,但是父亲没有这样做反而平心静气的跟他说道:“咱们之前已经为你的事业已经付出了一点的努力了,你现在去干别的,相当于这些努力已经白费了。而且作为父亲来说,我永远希望你好,我也永远支持你的决定,但希望你考虑好了。如果说你想做导演的话,最后结果你能成为什么样的导演?爸爸心里没底。我不知道你在这方面上有多高的造诣,但说相声,爸爸保证,以为看人的眼光,你肯定错不了,我认为你干别的高度不可能超过这个了。”

  父母爱子,则为之计深远。

  一周后,诸葛钢铁来找郭麒麟,郭麒麟就坐在椅子上闭着眼睛,旁边桌子上的手机正放着相声音频。

  诸葛钢铁拍了拍他的肩膀“麒麟。”

  “铁铁,你来了。”

  “嗯,你考虑好了吗?”

  “嗯,考虑好了,我……”

  “今天天气不错,我们出去玩吧!”诸葛钢铁打断了他的回答。

  “好。”郭麒麟看出了诸葛钢铁眼神里的坚持。

  自从郭麒麟退学以来,他们都没怎么一起出去玩过,不是郭麒麟忙着对活演出,就是诸葛钢铁要去上课去补习班。

  当他们的生活没有了交集后,才发现他们能相遇是多么地幸运。

  他们先去了以前的初中,从门口一路按着他们上学的路线走了一遍。又去了图书馆,门口那里放了一面荣誉墙,他们走过去把上面的内容都看了一遍。

  “你看,这儿不就是你以前常在的位置吗?现在都是别人在这里了。”诸葛钢铁指着一个学生的照片对郭麒麟说。

  “那也没有您厉害吖!每回都是排在我前面。”

  “也就还行吧!”

  “哼,我们走吧!”

  “嗯~”

  他们又沿着那条街道走了一遍,逛了逛附近的店子,买了些小吃,一路吃一路逛、一路逛一路玩。

  最后打算在一个人工湖旁边的长椅上坐了下来。

  “你是不是很久没有这么运动了?看你这满头大汗的。”

  “还……还行吧!”

  郭麒麟擦了擦脑袋旁的汗。

  “麒麟,你知道吗?你每次在台上的时候,眼睛里面真的是有星星的。”诸葛钢铁转过头来,看着郭麒麟的眼睛说道“我那个时候才真正感觉到你对相声的那份喜爱,是做不了假的。”

  “铁铁,我考虑好了,我还是决定说相声。对不起,我不能和你去国外了。”

  “你不用跟我说对不起的,如果你放弃了说相声才是真正的对不起,不过不是我,是你自己。”

  “铁铁,谢谢你。”

  “麒麟,我下个星期就要走了。”

  “郭麒麟,很高兴认识你。”

  “我也是,诸葛钢铁。”

  2015年,北京的秋天还没有到,诸葛钢铁就踏上了出国的行程,走之前还给郭麒麟留了一封信。

  信中写到

  『麒麟,当你看到这封信时,我可能已经登上了去往国外的飞机了。我不知道会不会再回来,什么时候回来,还能不能再见到你了……

  我有好多好多的话想跟你说,但是临下笔了反而不知道该写些什么了……

  最后,麒麟,我希望我们都不要原地踏步,要往前看,要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。』

  时间匆匆而过,诸葛钢铁到了国外并没有相信中的轻松,来到这里才发现比她聪明的大有人在,她每天都要花费很多精力来对付课程,同时还要维持人际交往,还要跟你没有共同观念的人讨论问题,每次都会发生争吵。

  每每到这个时候,诸葛钢铁就格外想念父母,亲人,还有郭麒麟……

  而另一边,郭麒麟好像开始迎来了事业的上升期 。

  2016年,参加《欢乐喜剧人》,给岳云鹏助演,开始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。

  随后而来的就是各种综艺,电视和电影,但是郭麒麟的目标并不在此。

  “希望传统相声,能在这个不被看好的年代,顽强的活下去。”这是他在参加《欢乐喜剧剧人》中说的话。

  他也一直坚持在相声中使用传统节目,不是仅仅为了取乐观众而说一些快餐式包袱,而是正儿八经的朝着老艺术家去的。

  诸葛钢铁回国后的一个星期后,看到了德云社看4队的小封箱的公告,一念之下,她就把票买了。

  从门口进去,就沿着当年的路线走到里面,找到自己的位子坐了下来。等了一会儿,就有人出来开始报幕了,报幕完,演员就走了出来,就有观众开始送礼物上去。

  诸葛钢铁葛钢铁看到那么多的人去送礼物,就想到了第一次去看郭麒麟的演出时那稀稀落落的两三个人;看到台上表演节目的郭麒麟,想着:他比当年要瘦了,站在他搭档旁边更加突出。

 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,在主持人的结束语后,观众都陆陆续续的离开了。诸葛钢铁看人多就坐在那里,想等人都走进差不多了再走。

  诸葛钢铁走到门口就停了下了,她看见了那个熟悉的背影,一如当年。

  “郭麒麟……”

  “诸葛钢铁,欢迎你回来!”郭麒麟转过身笑着对她说。

  总有一天,你会遇到这样的一个人。他比夏阳灿烂比春花暖,待他来到你的身边,你会感激岁月所有的不公和残忍,你会忘却前尘往事的所有冰冷,你会知道,这一生如此多舛,不过是为了要遇见这样的一个人。



――end――





评论
热度(1)
© 李一行 | Powered by LOFTER